佚名啊

Telepathy • Chapter 5

Echo•L•Chen:


莫比乌斯环

Chapter 5 荒原:她在雪地里微笑


2011年2月14日,纽约。


雪是夜里开始下的,簌簌而落,缓慢而持续,耐心地打造情人的纯净乐土,John在凌晨的雪地里留下一串清晰的脚印,黑色大衣不耐寒,丝丝缕缕的凉气像他子弹下的亡灵,带着复仇般的怨念,侵袭,一轮又一轮,不肯罢休。

天刚蒙蒙亮,花店已经开门营业,清瘦的兼职店员从老板那里领了地址,怀抱着火红的花束,带着笑意穿过尚且安静的街区,穿过寒冷,携带着祝福,尽职做一个情人间传递爱意的信使。

John与怀抱玫瑰的店员擦肩而过,他的脚步慢下来,停驻,转头,视线越过尚在降落的雪花,粘附在信使渐行渐远的背影上。多年前,他也曾怀抱火红的玫瑰,就如怀揣真挚的爱恋,在情人节的落雪里,按响Jessica租住的公寓门铃。那个时候,多好,他对未来充满甜蜜的期待,尚不需忧心于生离死别。

店员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的转角,John收回目光,连同思绪一起。就在前几天,他在任务中失手被擒,醒来后被捆绑着丢在车后座,开车的是个黑警,Lionel Fusco,一脸憨傻的中年男人。

Lionel负责“处理”掉他,John会心一笑,为这个笨笨的警探暗自唏嘘,他这是傻子有傻子的福祉,遇上John Reese,他便得到了第二次机会。

John敲开Lionel的家门,胖警探穿着肥大的睡衣,睡眼惺忪地怒视着出现在自己家门口的大个子,起床气让他忘记了对方可怕的拳头和不要命的架势,当然,他也理所当然地忘了自己脸上身上还因为翻车没好全的几处新伤。

“看在我冒着生命危险做你内应的份上,今天是情人节,现在才七点,而我没有情人,但总归值得赏自己一个饱觉是吧,西装侠先生。”

John不答话,只是抿着嘴笑,他从衣兜里翻出两张折得整整齐齐的纸,塞到Lionel的手里。

“Gianni Moretti,曾用化名Charlie Burton,你应该听过他的名号,查清楚他最近的动向,比如他与其他四大家族的关系,对俄国黑帮的态度,这是你表现的机会,Lionel. 最后提醒一句,注意你的同事Joss Carter,她是个好探员,坚持久一点,别太快穿帮。”

Lionel拿着两页纸,卧底任务说来就来,他没一点准备,大个子说完就转身离开,他心里不忿,想也不想话便脱口而出。

“好歹是情人节,连一句祝福都没有吗,大个子?”

大个子停下脚步,从肩膀扭过头看他,一张过分英俊的忧郁脸庞似笑非笑,低沉沙哑的声线穿过薄唇。

“情人节的祝福来自于我,恐怕不大合适。现在洗漱,穿上你最体面的衣服,打起精神工作,下班后到社交场合转转,向钟意的女孩发出邀请,或者你会有一个不错的约会。拜,Lionel。”

胖警探盯着大个子挺拔的背影在雪地里渐行渐远,脑子里飞快搜寻着自己最体面的衣服是哪一件,哼着歌关上门,他破天荒的打算做顿丰盛的早餐,然后喊儿子起床,或许可以参考下那小子的意见。

➹➹➹

Shaw在早上九点出门买早餐,今天是休息日,恰好赶上情人节,本来就拥挤的城市显得人更多了起来,她排了好一会儿队才买上热腾腾的咖啡和三明治。

这几天她觉得自己在被跟踪,手法算得上经过训练的水准,但她知道那不是Root,比起她对Root的一无所知来说,对方显然有一份关于她的完整档案。Shaw不确定机场的那次擦肩而过是她们十二年以来的第几次重逢,或许如果Root不想让它发生,它便仍会推迟。

Root比Shaw大21个月,但那不应该成为Shaw从十二年前就处处落在下风的理由。而在这样一个落雪的糟糕冬日,她的脚冻得冰凉,还被人跟踪,她不该在这个时候还在想那个女人。

她也不该任由那条来路不明的信息躺在自己的手机信箱里,三天以来每天都拿出来看几遍,她能一字不差地复述。从来没有人这样对她说过,Root也没有当面对她说,那个女人不在乎她杀了她,甚至故意激怒她,但当她离开,她的文字炮弹又紧随而至。

“你觉得你有问题,没有感觉,不会在乎,而事实并非如此。空茫也是一种感觉,一种近似于无的有,毕竟你不能说荒原便不是风景。而偶尔的,你有稀薄的感受,对你来说,那便等同于浓烈,这样的你就足够好了,做个专注的,严肃的,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小孩。所以Sameen,不要被你感受到的我带走,你可以杀我,但不能在乎我。Please,just be you.”

Shaw解决掉自己的早餐,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,面无表情地在人群里穿梭。积雪被鞋底踩踏,被车轮碾压,脏的,污浊的,各种形状,比人心还复杂。

终于有个地方人群没有那么密集,破仓库,乱涂鸦,流浪汉的精神乐园,Shaw隐在一个拐角,掐算着时间,攥紧拳头等着跟踪她的菜鸟出现。

两个小混混,Shaw轻易解决,完全没有打过瘾,她上去又补了几脚,确保没人在短时间内爬得起来。

“不想再吃苦头就老实一点,谁派你们跟踪我?”

“Carriers乐团的主唱付钱请我们追查他们乐团失踪的鼓手……嗷!”

小眼睛混混吞吞吐吐,一句话刚说了一半就又挨了小个子女人一脚踹,他撕心裂肺惨叫了一声,感觉自己的肋骨大概断掉了几根。

“我说了,老实一点。”

另一个眼睛大一些的看着瞒不过,又怕受苦,抢着开口:“Scarface让我们盯紧你,查出你的来路是黑是白,然后向他汇报。”

“Scarface?”

Shaw挑眉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“我们也不知道他是哪一派的,但他出手很大方,对兄弟们也不赖,有一点肯定的是他不属于俄国黑帮,也不属于五大黑手党。”

“是吗?那你们回去怎么说?”

“跟、跟丢了。”

Shaw点了点头,总算有一个不太笨的。

➹➹➹

Decima科技总部,会议室。

一个会议开了将近两小时,Root在Greer的右手边,汇报完东和商事软件开发的最新进展后她便打开面前的笔记本电脑,专心检测Smanritan上线前是否还有未顾及到的程序漏洞。

这个会议结束之后,她还需要单独会见Greer,讨论Smanritan的上线问题。而这一点或许就是Martine Rousseau和Jeremy Lambert时不时越过宽大的会议桌,把视线降落在她身上的原因。

Root心里冷笑一声,这两个人和她一样,有着不堪的、不可言说的少年过往,他们三个先后被Greer招募,但那两个人无论是作为还是得到的信任,都远远不如Root,她毫不掩饰地碾压他们,从各个方面。

Martine枪法不错,Jeremy英腔算得上悦耳,这便是那两个人各自仅有的闪光点。

无聊。

Root敲键盘间隙抬头,视线绕着会议桌转了一圈,各个人眼里的金钱和权力一览无遗——全部都是错误代码。

或许在不久的将来,这个世界重新洗牌,上帝震怒,降洪水于世间,而他们这些不惜一切代价要挤上诺亚方舟的错误代码,才最应该被洪水席卷、吞没。

这个世界早该被清洗,干净的世界留给干净的人类,比如Hanna Frey那样懂得关心和分享的,比如Sameen Shaw那样耿直和自律的。

Greer对Smanritan上线充满了信心,他的帝国蓝图不吝于向Root展示,他对Root的单线任务赞赏有加。

“Smanritan needs you, Ms. Groves.”

Root从他手里接过自己的伪装身份,得体地笑了笑。

Ashley Collins,软件工程师,Smanritan借以栖身掩护的应用程序开发者。

➹➹➹

傍晚雪又开始飘洒,霓虹闪烁,人群也少了平日的行色匆匆,多了一些欢声笑语做点缀。

Shaw穿过人群,就像穿过一场盛大的幻觉。

中央公园并不比往日拥挤多少,树枝上挂了彩灯,新雪掩旧痕,纯粹的白再次覆盖大地。

Shaw在最新铺就的路途上留下足迹,雪花在她帽子、肩膀、睫毛上栖息,有的找到队伍,有的化成水。

Shaw停下脚步,那个女人和她一样,戴着黑色毛线帽子,黑色的大衣,腰带细细地收回去,黑色长筒皮靴,长身玉立地站在那里,隔着雪幕望过来。

Shaw暗自吸了口气,没有疯狂的兴奋和喜悦,没有对死亡近乎绝望的渴求,什么都没有,关于对方,她什么都感觉不到。或者她可以理解为,那是平静。

是荒原。

荒原也是风景。

Root说的,而Shaw相信她。

整个世界化为背景,在Shaw的视野中淡去远去,唯有那个瘦瘦高高的剪影愈加清晰。

雪地里,两个人隔着距离互相凝望,雪花直直掉下来,两人帽子上各自积了白白的一层。

毫无预兆的,Root笑了。

大大的,干净的,带点欢喜,带点忧伤。

Shaw静静看着她,目不转睛。

“Happy Valentine's Day, Sameen.”

她的声音也很干净,微微颤抖,奶声奶气。

Shaw不回答,这不是她的事,但Shaw想过去拍掉她身上的雪花,亲吻她的睫毛,带她回家。

但她只是看着,看着Root对她笑,看着Root收拢唇角,看着她转身,看着她的背影消融在茫茫落雪中。

就像那是一场幻觉。

The truth is——I do care, only for you.

——TBC——


评论

热度(1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